炫园Logo 上海炫园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Shanghai Enterprise Registration Agent Co.,Ltd
扫描二维码加炫园微信客服-上海炫园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 站点地图 021-5772 8112

工商与税务资讯Business and tax information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上海炫园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邮箱留言:252077519@qq.com

联系人:林经理

座机:021-5772 8112

热线:186 2173 2401

地址:长宁区定西路1277号长峰大厦906室(中山公园地铁站5号口)

税务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税务资讯 > 代理记账条件

代理记账条件

文章来源:上海炫园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企业为什么选择代理记账-上海炫园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一个单位是否选择“代理记账”取决于该单位是否具备配备专职会计人员的条件,这应该由各单位根据自身会计业务的需要自主决定。一般而言,单位规模的大小、经济业务和财务收支的繁简程度、经营管理的要求等,是决定单位是否配备专职会计人员的主要因素。单位规模大、经济业务代理记账多、财务收支量大、在经营管理上要求高的单位,一般应该单独设置会计机构并配备专职的会计人员,以便及时组织本单位各项经济活动和财务收支的核算,实行有效的会计监督,以保证会计工作的效率和会计信息的质量。由此可见,委托代理记账的单位应该是中、小型的公司和应当建账的个体工商户,因为代理记账可以大大俭省企业的财务人工成本。成本至于什么是中小型的公司,我国并没有明确的判断标准,一般可以根据注册资本、销售额、公司人员配置及自身业务的规模等情况进行综合判断。而应当建账的个体工商户,则是指从事生产经营并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而且没有免除建账义务的个体工商户。这可以在国家税务总局于1997年6月19日颁发的《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暂行办法》中找到依据。

需要明确指出的是,一个单位是否设置专职会计人员或者委托代理记账,应该由单位自行决定,但建账则是强制性的要求,是否建账的最终核定权归行政主管税务机关。

炫园代理记账10年上海代理记账历史,熟悉上海各区代理记账政策及流程,可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财务外包服务,也可承接中、大型企业财务咨询服务,欢迎咨询上海炫园代理记账业务021-57728112

返回新闻列表

版权所有© :上海炫园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林经理     邮箱留言:252077519@qq.com     热线:(林经理)18621732401      地址:长宁区长宁路1277号24号2301室(中山公园地铁站附近)